駐三藩市經貿辦舉辦香港電影節酒會(附圖)
********************

  兩位香港新晉導演李駿碩和李卓斌,以及《G殺》演員陳漢娜和李任燊七月十二日(三藩市時間)在美國三藩市出席第九屆香港電影節揭幕酒會。他們的作品於香港電影節上映。

  本年度香港電影節由三藩市電影協會和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駐三藩市經貿辦)合辦,七月十二至十四日(三藩市時間)在New People Cinema及Roxie Theater上映共七部香港電影作品。

  本屆電影節涵蓋不同類型的電影作品。三藩市電影協會高級節目策劃Rod Armstrong表示本年度的作品有輕鬆惹笑關於母乳的喜劇,亦有關於跨性別題材的《翠絲》以及探討性的《非分熟女》。本屆電影節的作品題材嶄新,充分發揮香港電影敢於冒險和前衞的精神。

  駐三藩市經貿辦處長蔣志豪在揭幕酒會致辭,他感謝三藩市電影協會一直以來對香港影壇新秀的支持,並歡迎兩位香港新晉導演李駿碩和李卓斌及演員陳漢娜和李任燊蒞臨揭幕酒會。

  電影節由李駿碩首次執導的作品《翠絲》揭開序幕。李卓斌執導的《G殺》是第三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的優勝作品,其製作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香港特區政府)設立的電影發展基金資助。

  蔣志豪說:「『首部劇情電影計劃』是香港特區政府推動電影業發展的其中一個項目,旨在物色及培育電影人才,並為新晉導演及他們的首部劇情電影製作提供資助。」

  駐三藩市經貿辦一直致力在美國西岸不同的電影節推廣香港電影及電影新秀,支持香港創意產業的發展。香港電影節是專為推廣香港電影而設,今屆電影節的作品除《翠絲》和《G殺》外,亦有《女皇撞到正》、《恭喜八婆》、《逆流大叔》、《非分熟女》和《一級指控》。



2019年7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時2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