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到訪香港天文台(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七月十五日)到訪香港天文台了解部門最新發展,隨行亦包括四名「與香港同行」計劃的參加者。
   
  張建宗先聽取香港天文台台長岑智明簡介天文台的最新發展,特別是天文台如何透過科學、創新和多元合作,提供氣象及相關服務,以提高本港防禦天災的能力。
   
  張建宗之後到訪天氣預測總部,了解天文台向公眾及航空、航海、工業和工程界別提供二十四小時天氣預告服務,以及輻射監測工作上的最新情況。他亦參觀了天文台錄影室。
   
  他欣悉天文台不但透過社交媒體,例如「香港天文台HKO」Facebook專頁及「hk.observatory」Instagram平台發放天氣信息,以加強與公眾的溝通外,還一直積極協助「智慧城市」規劃,在天文台總部及本港其他地點設立微氣候監測站收集小範圍天氣數據,分析城市微氣候和天氣變化,有助「大數據」分析。
   
  張建宗亦到訪地震監測及海嘯警報中心,中心人員向他講解天文台從香港及世界各地的地震站收集及分析實時的地震數據,以及向公眾發放有關地震消息的程序。
   
  他感謝天文台同事一直致力減低惡劣天氣對本港社會及經濟的影響。
   
  結束參觀前,張建宗到天文台歷史室了解天文台成立一百三十六年以來的成就和蛻變。他讚揚天文台一直秉承「以科學保障生命安全,共創美好社會,成為卓越典範」的理念,期望天文台同事能繼續以熱誠和專業的態度服務市民。
  



2019年7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