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局局長率交流團在佛山出席大灣區綠色循環經濟交流會(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七月十五日)率領香港貿易發展局、環保業界代表及相關專業人士和學者組成的交流團前往佛山,出席大灣區綠色循環經濟交流會,隨後參觀處理固體廢物的環保產業園。

  早上抵埗後,黃錦星與交流團出席交流會,參與會議的廣東省政府部門和組織代表包括廣東省生態環境廳、廣東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及廣東省環境保護產業協會等。黃錦星及廣東省生態環境廳廳長魯修祿分別在會上致辭,雙方並就固體廢物管理及綠色循環經濟交流經驗。

  黃錦星致辭時表示,香港特區十分重視環保及回收產業的可持續發展,是次交流團的主要目的是促進大灣區內城市在固體廢物處理方面的技術交流,希望香港與內地城市能藉此建立聯繫,未來可更緊密溝通。

  下午,他與交流團參觀處理固體廢物的環保產業園。該環保產業園具有完整固體廢物處理產業鏈,轉廢為能作核心以處理垃圾,兼備餐廚及污泥等處理設施。整體上,環保產業園實現生活垃圾資源化利用,體現循環經濟的理念。參觀完畢後,黃錦星與交流團啟程回港。
 
2019年7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七月十五日)率領香港貿易發展局、環保業界代表及相關專業人士和學者組成的交流團前往佛山,出席大灣區綠色循環經濟交流會。圖示黃錦星(左)在會上與廣東省生態環境廳廳長魯修祿合照。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七月十五日)率領香港貿易發展局、環保業界代表及相關專業人士和學者組成的交流團前往佛山,出席大灣區綠色循環經濟交流會。圖示黃錦星(左三)於會上致辭,表示交流團的主要目的是促進大灣區內城市在固體廢物處理方面的技術交流。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七月十五日)率領香港貿易發展局、環保業界代表及相關專業人士和學者組成的交流團前往佛山,出席大灣區綠色循環經濟交流會。圖示黃錦星(前排左八)和與會者合照。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七月十五日)率領香港貿易發展局、環保業界代表及相關專業人士和學者組成的交流團前往佛山,參觀處理固體廢物的環保產業園。圖示黃錦星(左二)聽取有關環保產業園運作的介紹。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七月十五日)率領香港貿易發展局、環保業界代表及相關專業人士和學者組成的交流團前往佛山,參觀處理固體廢物的環保產業園。圖示黃錦星(右一)聽取有關環保產業園運作的介紹。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七月十五日)率領香港貿易發展局、環保業界代表及相關專業人士和學者組成的交流團前往佛山,參觀處理固體廢物的環保產業園。圖示黃錦星(右三)聽取有關環保產業園運作的介紹。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七月十五日)率領香港貿易發展局、環保業界代表及相關專業人士和學者組成的交流團前往佛山,參觀處理固體廢物的環保產業園。圖示黃錦星(前排右十二)與交流團成員於環保產業園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