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麵樣本防腐劑含量超出法例標準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七月十五日)公布,一個散裝上海麵樣本的防腐劑苯甲酸含量超出法例標準。中心正跟進事件。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早前公布從天水圍一店鋪抽取的上海麵樣本含過量苯甲酸,並於跟進調查時再在該店鋪的另一批上海麵抽取樣本進行檢測,結果發現相類違規事項,該樣本含百萬分之二千一百的苯甲酸,超出法例標準的百萬分之一千。」
   
  中心已知會涉事商戶上述違規事項,而該商戶早前亦已按中心的指令停售該款食品。中心正追查有關產品的來源。如有足夠證據,中心會提出檢控。
   
  苯甲酸是一種防腐劑,屬低毒性。按樣本檢出的含量,在一般食用情況下,不會對市民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發言人提醒業界在食物內使用防腐劑須遵照《食物內防腐劑規例》(第132BD章)中的規定。如違反上述規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



2019年7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