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提醒市民留意洗手液潛在風險
*****************
  香港海關今日(七月十五日)提醒市民留意三款洗手液有刺激皮膚的風險。

  海關早前接獲相關機構轉介,指市面上供應的洗手液有潛在風險。海關其後進行試購行動及安全測試。結果顯示其中三款洗手液稍微超出可允許的酸鹼度,違反相關安全標準。

  案件仍在調查中。海關已勒令有關零售店鋪及供應商把五百八十三瓶洗手液儲存於指定的地方。

  根據《消費品安全條例》,任何人士不得供應、製造或進口消費品,除非該等消費品符合該條例的一般安全規定,否則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十萬元及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如有懷疑不安全消費品的資料,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
 
2019年7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