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元朗區議會補選首小時共52名選民投票
******************
  元朗區議會新田選區補選今日(七月十四日)上午七時三十分開始進行投票,52名選民(0.56%)已於首小時內投票。(投票人數只供臨時參考之用。)
   
  是次補選的投票站設於新界元朗新田惇裕學校及新界元朗新田新圍村1號聖加百利幼稚園,投票站會一直開放至晚上十時三十分,供選區內9 208名已登記選民投票。
   
  被執法機關(懲教署除外)還押或拘留的新田選區選民,如欲在是次補選投票,會獲安排到設於新界元朗青山道246號元朗警署的專用投票站投票。投票時間為上午七時三十分至晚上十時三十分。
   
  遭懲教署囚禁或還押的新田選區選民,則可於五個設於他們所處的懲教院所內的專用投票站投票。基於保安理由,投票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委員陸貽信資深大律師和張妙清教授今早會巡視投票站。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說:「選民應盡早投票,並仔細閱讀印在投票通知卡上的指定投票站地址,以前往投票站投票。」
   
  他說:「選民前往指定投票站投票時,必須帶備其香港身分證正本或指定的替代文件以申領選票。投票過程十分簡單,選民必須用投票站提供的印章,在所選擇的候選人姓名相對的圓圈內蓋上一個剔號,然後將選票向內對摺,放進投票箱內。」
   
  投票結束後,設於惇裕學校和聖加百利幼稚園的投票站會轉作點票站,市民可在點票站的指定範圍內觀看點票過程。
   
  為確保投票保密,專用投票站的投票箱在投票結束後,會運送到設於惇裕學校的點票站開啟,有關選票會與惇裕學校的選票混合後點算。
   
  選舉結果會於惇裕學校點票站公布。
   
  選舉熱線(2891 1001)由現時至晚上十一時運作,回答有關是次補選的查詢。
   
  投訴熱線(2827 7251)亦由現時至晚上十一時,接受市民投訴有關違反選舉規例或選舉活動指引的行為。
   
  競逐是次元朗新田選區補選的兩名候選人分別是文家駒(一號)及文嘉豪(二號)。
   
  另外,元朗區議會十八鄉西選區只有梁福元獲有效提名為候選人,選舉主任根據《區議會條例》 (第547章)第39(1)條,已於六月二十一日宣布該候選人為上述選區的補選中妥為選出的民選議員,十八鄉西選區的選民今日無需投票。
 
2019年7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8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