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繼續出席亞投行理事會年會(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盧森堡時間七月十三日)繼續在盧森堡出席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理事會年會。

  早上,他先出席年會一個有關歐亞合作和連繫的研討會,然後與國家財政部部長劉昆會面。

  陳茂波感謝中央政府一直支持香港在「一帶一路」建設發揮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他表示,特區政府會全力助力發展「一帶一路」,繼續推動內地及「一帶一路」經濟體善用本港的優勢,而香港金融管理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亦會致力推動基建投融資活動。

  陳茂波又說,特區政府歡迎財政部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國債,有助鞏固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地位。

  此外,雙方就加強本港與內地在金融方面的合作、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及香港參與亞投行的工作等交換意見。

  下午,陳茂波出席理事會會議。其後,他與亞投行行長金立群會面,表示香港會繼續在亞投行運作發揮積極作用。

  今日(盧森堡時間七月十四日)陳茂波會啟程返港,並於七月十五日(香港時間)下午返抵本港。



2019年7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