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在盧森堡出席亞投行理事會年會(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盧森堡時間七月十二日)在盧森堡出席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理事會年會。其間,他與盧森堡首相貝特爾及其他與會的財金官員會面,開拓香港與其他地區的合作空間。

  早上,陳茂波出席年會開幕儀式,並與貝特爾短暫會晤,就雙方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其後,他與英國財政大臣夏文達會面,討論如何加強兩地合作,特別在綠色金融和金融科技方面。陳茂波又簡介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所發揮的重要作用,以及有關發展所帶來的龐大機遇。

  下午,陳茂波出席年會的圓桌閉門會議後,與德國聯邦財政部國務秘書Jörg Kukies博士會面,就兩地金融市場及銀行業發展交換意見。陳茂波亦提到,亞洲是全球經濟增長的火車頭,而香港是世界各地企業通往內地和亞洲市場的大門,他期望兩地在金融和經貿等多方面加強合作。

  之後,陳茂波參觀盧森堡金融科技之家的設施。該金融科技中心由政府及業界共同設立,旨在提供平台及共用空間以培育金融科技公司,並連繫整個金融科技生態圈,包括金融機構、創科業界、學術界及投資者。

  他亦參與了中心一個連繫百多名金融科技企業家、天使投資者及企業行政人員的活動,介紹香港在金融科技方面的最新發展。他表示,特區政府一直致力為業界提供有利發展空間,過去五年,投資在香港金融科技公司的款額累計超過11億美元。他鼓勵中心來港協助促進本港金融科技發展。

  晚上,陳茂波出席年會晚宴。今日(盧森堡時間七月十三日),他會繼續參加年會會議。
 
2019年7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盧森堡時間七月十二日)在盧森堡出席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理事會年會開幕儀式。圖示陳茂波(第二排左六)與亞投行理事和高層人員合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盧森堡時間七月十二日)在盧森堡與盧森堡首相貝特爾會面。圖示陳茂波(左)在會面後與貝特爾握手。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盧森堡時間七月十二日)在盧森堡與英國財政大臣夏文達會面。圖示陳茂波(左)與夏文達握手。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昨日(盧森堡時間七月十二日)在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陪同下在盧森堡出席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理事會年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盧森堡時間七月十二日)在盧森堡與德國聯邦財政部國務秘書Jörg Kukies博士會面。圖示陳茂波(右)與Jörg Kukies博士握手。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盧森堡時間七月十二日)在盧森堡參觀盧森堡金融科技之家的設施。圖示陳茂波(左)聽取盧森堡金融科技之家行政總裁Nasir Zubairi的講解。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盧森堡時間七月十二日)在盧森堡參觀盧森堡金融科技之家的設施,並在一個連繫百多名金融科技企業家、天使投資者及企業行政人員的活動上介紹香港在金融科技方面的最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