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沙田特別交通安排
********
  警方將於七月十四日(星期日)實施特別交通安排,配合於沙田舉行的一項公眾活動。

  主辦團體將於下午二時三十分在沙田翠田街足球場舉行公眾集會,並於下午三時三十分遊行往港鐵沙田站公共交通交匯處,然後於晚上七時在沙田大會堂廣場(俗稱「百步梯」)舉行另一個公眾集會。警方預計活動舉行期間,大圍及沙田一帶的道路會非常擠塞,市民應避免駕車前往該區,並盡量使用公共交通服務。

  警方尊重市民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的自由。警方一貫的政策是全力協助市民進行和平的公眾活動,同時亦有責任確保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公眾人士應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意見,並遵照在場警務人員或主辦團體糾察員的指示。

  警方呼籲公眾人士表達訴求時,必須遵守香港法律和社會秩序。如發生任何衝擊事件,切記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與激烈示威者保持安全距離或盡快離開現場,讓警方有足夠空間處理。市民如發現有任何可疑人士或物品,應在安全的情況下向警方舉報。

  為配合公眾活動的舉行,下列特別交通安排將會實施:

甲、封路
  
  下列道路將於下午約一時起封閉,直至人群散去及交通回復正常為止:

— 介乎翠田街與獅子山隧道公路的車公廟路東行線;
— 連接車公廟路東行線與溱岸8號的支路;
— 介乎車公廟路與沙田正街的獅子山隧道公路北行線;
— 介乎松嶺路與沙田正街的大埔公路-大圍段東行線,前往松嶺路的車輛除外;
— 由沙田鄉事會路北行線前往大埔公路-沙田段南行線的支路;
— 文林路;
— 文禮路;
— 沙田正街東行線;
— 橫壆街;
— 介乎橫壆街與沙田鄉事會路的源禾路東行線;
— 介乎源禾路與排頭街的沙田鄉事會路北行線;
— 由大埔公路-沙田段北行線前往沙田鄉事會路北行線的支路;
— 沙田車站圍;
— 排頭街;及
— 上禾輋路。

  如有需要,下列道路或會隨時封閉,直至人群散去及交通回復正常為止:

— 介乎車公廟路與沙田正街的獅子山隧道公路南行線;
— 沙田正街西行線;
— 白鶴汀街;
— 宜正里;
— 担杆莆街;
— 介乎橫壆街與沙田鄉事會路的源禾路西行線;
— 由大埔公路-沙田段南行線前往沙田鄉事會路南行線的支路;及
— 介乎源禾路與排頭街的沙田鄉事會路南行線。

乙、交通改道

  下列交通改道措施將於下午約一時起實施,直至人群散去及交通回復正常為止:

— 沿沙田頭路北行的車輛不准右轉入車公廟路東行或駛入前往溱岸8號的支路;
— 沿車公廟路西行的車輛不准右轉入前往溱岸8號的支路;
— 沿獅子山隧道公路北行的車輛不准駛入大涌橋路以北路段,及須左轉入車公廟路西行或右轉入大涌橋路東行;
— 沿成全路行駛車輛不准右轉入大埔公路-大圍段東行,前往松嶺路除外;
— 沿松嶺路行駛的車輛不准左轉入大埔公路-大圍段東行;
— 沿白鶴汀街行駛的車輛不准右轉入沙田正街北行;
— 沿担杆莆街行駛的車輛不准右轉入沙田正街;
— 沿大涌橋路西行的車輛不准右轉入獅子山隧道公路北行;
— 沿沙田正街西行的車輛須左轉入獅子山隧道公路南行;
— 沿大埔公路-沙田段南行前往沙田鄉事會路的支路行駛的車輛須左轉入沙田鄉事會路南行;
— 沿源禾路西行的車輛不准右轉入沙田鄉事會路北行;
— 沿沙田鄉事會路北行的車輛須左轉入源禾路西行或右轉入源禾路東行;
— 沿紅梅谷道北行往車公廟路東行的車輛,須改經獅子山隧道公路北行,然後左轉入車公廟路西行;
— 沿美田路南行往車公廟路東行的車輛,須改經紅梅谷道南行及獅子山隧道公路北行,然後左轉入車公廟路西行;及
— 前往沙田大會堂、新城市廣場(沙田正街西行)、白鶴汀街及宜正里的車輛須改經源禾路西行。

  如有需要,下列交通改道措施將會隨時實施,直至人群散去及交通回復正常為止:

— 沿源禾路西行的車輛只准左轉入沙田鄉事會路南行;及
— 沿沙田鄉事會路北行的車輛只准右轉入源禾路東行。

丙、停車位暫時使用

  下列停車位將於下午約一時起暫停使用,直至人群散去及交通回復正常為止:

— 位於文林路的所有停車位;
— 位於沙田街市外沙田正街的所有停車位;及
— 位於排頭街的所有停車位。

  封路期間,車輛將不能進出位於封閉路段的停車場。

  在特別交通措施實施範圍內非法停泊的車輛,或會在沒有事前警告的情況下被拖走。

  警方會視乎該區當時的交通及人潮情況實施人流安全管理措施及交通安排。市民應保持忍讓,並遵從現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2019年7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