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香港展能藝術會「藝燃薪——展能藝術計劃」終期展演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七月十二日)出席香港展能藝術會「藝燃薪——展能藝術計劃」終期展演致辭全文:
      
林主席(香港展能藝術會主席林彩珠)、何總裁(利希慎基金總裁何宗慈)、何主席(何晶潔家族基金主席何晶潔)、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再次出席「藝燃薪——展能藝術計劃」的終期展演。今年,我更收到同學們的親筆邀請函,在此我要衷心感謝各位同學和香港展能藝術會的邀請。
      
  這個別具意義的計劃已經來到第三年,成果豐碩,成績令人鼓舞。三年來,香港展能藝術會跟參與「藝燃薪——展能藝術計劃」的四間學校,心光學校、香港紅十字會甘迺迪中心、三水同鄉會劉本章學校和香港西區扶輪社匡智晨輝學校緊密合作,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讓同學得到啟發,享受藝術。
      
  今年的展演主題是「本我(Very Me)」,希望學生展現真我個性和獨特風格,今年的展演場地也見心思,選對了這座文藝地標南豐紗廠,兼具懷古和創意氣息,更植根社區,能將藝術融入社區。
      
  香港展能藝術會本着「藝術同參與‧傷健共展能」的理念,積極推廣藝術;多年來發掘和培育了不少展能藝術家,讓他們在藝術舞台上大放異彩,對本地藝術發展貢獻良多。
      
  政府也致力推動不同能力人士,參與文化藝術活動。民政事務局和藝發局為有殘疾成員的藝術機構提供資助;康文署亦與有殘疾藝術家的藝團合辦文化活動。本年三月,政府更設立了殘疾人士藝術發展基金。
      
  政府亦積極協助展能藝術家,物色場地舉辦展覽和演出,我很高興告訴大家,多名展能藝術家會於這個夏天,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名為「畫景(Paintscape)」的作品聯展。
      
  青年發展委員會於二○一八年上半年推出青年共享空間計劃,邀請已活化工廈或商廈業主,撥出樓面以特惠租金租給青年,香港展能藝術會正是此計劃的受惠機構之一。
      
  我給大家最新匯報,昨天葛量洪獎學基金委員會會議上,我建議設立獎項,每年撥款20萬,讓特殊學校提名,各學校均有提名名額。
      
  最後,我要再次感謝林主席付出的心力,利希慎基金和何晶潔家族基金作出的貢獻。全賴你們的支持,能夠透過傳承藝術薪火,燃點和照亮更多人的人生。我期望香港展能藝術會繼續與社會各界攜手,合力建設多元共融的社會。多謝大家。



2019年7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