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展開空氣質素指標檢討公眾諮詢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七月十二日)開始就檢討空氣質素指標展開三個月的公眾諮詢,收集市民意見。

  政府一直積極推動及執行各種減排措施以持續改善空氣質素,加強保障市民健康。為達到世界衞生組織《空氣質素指引》所訂的最終指標,政府會按法例每五年一次檢討空氣質素指標,評估空氣質素改善的進度,以為未來五年訂定空氣質素指標。

  香港現行空氣質素指標於二○一四年一月一日生效,目標在二○二○年大致達到指標水平。我們二○一六年年中成立「空氣質素指標檢討工作小組」進行一連串的工作、討論和評估空氣質素的改善進度,以訂定以二○二五年為目標的空氣質素指標。小組由60多名來自不同界別的持份者和專家組成,包括空氣科學、健康專業、環保團體、學者、商會、專業團體及業界、相關政府決策局及部門代表。政府去年十二月完成檢討,今年二月向環境諮詢委員會(環諮會)提交檢討報告,並在三月分別舉行的環諮會和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會議與委員討論。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工作小組透過科學方法,評估二○二五年空氣質素的改善情況。根據評估結果,工作小組建議進一步收緊二氧化硫及微細懸浮粒子的空氣質素指標(見附件)。政府在考慮公眾諮詢結果後,會提出最終建議。」

  環保署將舉辦兩場公眾諮詢論壇,介紹空氣質素指標檢討工作並聆聽市民意見。論壇詳情如下:
 
日期 八月六日(星期二) 八月十三日(星期二)
時間 下午七時至九時
地點 九龍塘達之路78號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5樓
灣仔石水渠街85號
聖雅各福群會4樓明華堂
語言 以廣東話進行 以廣東話進行,設有英語及普通話即時傳譯

  兩場論壇均以先到先得形式接受報名。有興趣參與論壇的人士可到公眾諮詢的專屬網頁(www.aqoreview.hk)填寫報名表格,或透過電郵(aqoreview@epd.gov.hk)、傳真(2838 2155)或郵寄(香港灣仔告士打道5號稅務大樓33樓環保署空氣政策(一)),將填妥表格交回環保署。

  公眾諮詢期至二○一九年十月十一日結束。市民可到公眾諮詢的專屬網頁下載諮詢文件及意見收集表格,並透過上述方法將表格交回環保署。
 
2019年7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