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懷疑走私汽車零部件及電子結他弦線(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七月十一日)分別在深圳灣管制站及元朗檢獲五十三件懷疑走私汽車零部件及六百七十二條懷疑走私電子結他弦線,估計市值約二十二萬元。這是海關首宗破獲以「螞蟻搬家」方式及利用私家車作暫存倉的走私案件。

  海關人員昨日下午在深圳灣管制站截查一輛出境私家車,在車上發現十五件汽車零部件。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在一輛停泊於元朗一個停車場的私家車再檢獲三十八件汽車零部件及六百七十二條電子結他弦線。

  行動中,海關拘捕一名三十六歲男子,並扣查兩輛私家車。

  案件仍在調查中。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19年7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