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委任語常會主席及委員
*************

  教育局今日(七月十二日)宣布再度委任黃嘉純為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主席,任期兩年,由二○一九年七月一日起生效。

  黃嘉純現職律師,一直積極參與教育事務。他現正擔任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主席、教育統籌委員會當然委員,以及香港科技大學顧問委員會名譽委員。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說:「在黃先生過往四年的卓越領導下,語常會推行了不同的措施以配合政府、其他諮詢組織和持份者的工作,致力促進各階段的中、英文的學與教,強化語文教師專業隊伍,並營造更富啟發性和有利語文學習的環境。」

  他同時向離任的語常會委員陳麗珠博士、鄭惠貞、劉志權、梁志堅及馬清楠表示謝意,感謝他們盡心服務,貢獻良多。

  教育局亦再度委任七名現任語常會委員,並委任五名新委員,任期均為兩年。二○一九年七月一日起生效的語常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黃嘉純

再獲委任的委員
-------
陳倩君
周雪鳳
秦家慧教授
李秀慧
羅乃萱
徐翰恩博士
袁振華博士

新任委員
----
方綺文
馮應謙教授
黃岳永教授
李漢祥
謝煒珞博士
 
當然委員
----
教育局副秘書長
課程發展議會中國語文教育委員會主席
課程發展議會英國語文教育委員會主席
課程發展議會幼兒教育委員會主席
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主席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秘書長或其代表

  語常會於一九九六年成立,負責就語文教育事宜及語文基金的運用,向政府提供意見。
 



2019年7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