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9年聯合國制裁(也門)規例》及《〈2015年聯合國制裁(也門)規例〉(廢除)規例》刊憲
***********************************************
  政府今日(七月十二日)在憲報刊登《2019年聯合國制裁(也門)規例》(《2019年規例》)及《〈2015年聯合國制裁(也門)規例〉(廢除)規例》(《廢除規例》),即日生效。

   政府發言人說:「《2019年規例》實施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對也門施加的所有制裁,包括第2456號決議所延長的制裁。《2019年規例》使用現代化草擬方式,使法例更具條理和清晰易讀。《廢除規例》因應《2019年規例》的訂立,廢除《2015年聯合國制裁(也門)規例》。」

  《2019年規例》實施的制裁包括︰

* 禁止向若干人士或實體供應和載運軍火或相關物資;

* 禁止向若干人士或實體提供關於軍事活動或供應、維修或使用任何軍火或相關物資的協助;

* 禁止向若干人士或實體提供經濟資產,或處理該等人士或實體的經濟資產,直至二○二○年二月二十六日午夜為止;及

* 禁止若干人士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入境或經香港特區過境,直至二○二○年二月二十六日午夜為止。
 
2019年7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