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會晤盧森堡財長促進兩地合作(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盧森堡時間七月十一日)抵達盧森堡,與盧森堡財政部長皮埃爾‧格拉美亞會面,開拓香港與盧森堡的合作空間。

  陳茂波下午會晤皮埃爾‧格拉美亞,就兩地基金互認安排上加強合作及香港綠色金融的最新發展交換意見。

  陳茂波指出,香港是亞洲前列的國際資產及財富管理中心,歡迎更多離岸基金來港拓展業務。隨着與盧森堡簽訂基金互認安排協議,為兩地基金業界發展注入新動力。

  他亦向皮埃爾‧格拉美亞介紹香港在綠色金融方面的最新發展,包括在五月發售的首批政府綠色債券。他期望能夠與盧森堡在推動綠色金融發展及便利相關跨境投資方面加強合作。

  陳茂波傍晚出席出席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理事會年會歡迎酒會,今日(盧森堡時間七月十二日)會出席該會會議。

  亞投行理事會年會匯聚亞投行理事會、成員代表、商界領袖、夥伴組織代表及專家學者,共同探討如何藉合作及可持續基礎設施的策略投資加強連繫,增強地區融合,促進經濟增長。
 
2019年7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二)昨日(盧森堡時間七月十一日)在盧森堡與盧森堡財政部長皮埃爾‧格拉美亞(右二)會面,開拓香港與盧森堡的合作空間。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左一)及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左三)亦有出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盧森堡時間七月十一日)在盧森堡與盧森堡財政部長皮埃爾‧格拉美亞會面。圖示陳茂波(左)在會面後與皮埃爾‧格拉美亞(右)握手。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盧森堡時間七月十一日)在盧森堡出席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歡迎酒會。圖示(左起)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陳茂波及亞投行行長金立群伉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