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七月十一日)出席一個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審計署數年前亦有提及私家醫院病床的問題,今年申訴專員再講私家醫院低收費病床,會否承認局方有監察的問題?如何改善病床的問題?另外,社區各地都有市民自發設「連儂牆」,食環署對這事的取態是甚麼,會否清理它們?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首先,有關兩間私家醫院的低收費病床,其實在地契條款已訂明需要有這方面的病床,兩間醫院的病床數目是因應地契條款而定。其實一向以來衞生署對於它們這些病床,和如何把這些病床的使用率提高,都有提建議給它們。大家亦有留意,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在冬季,尤其是流感高峰期,其實有部分病人都會轉送到這些私家醫院,所以一直以來都有利用這些私家病床。我們明白申訴專員希望要主動調查、看多一點,希望他們能提供一些建議。我們無論是衞生署或醫管局都會全力配合申訴專員作出調查。

記者:局長,現在有沒有其他政策需要重新檢視?因為特首說要檢視有爭議的政策。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就局內和我們的單位,例如衞生署和醫管局,如有甚麼政策措施,我們都會檢視它們是否有爭議性。如要有更多解說令大家明白和理解政策背後的情況,我們會繼續推進。

記者:有沒有例子,例如電子煙?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其實有很多不同的政策和法例,我們一直在檢視中。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9年7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