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於吉林省長春市舉辦研討會宣傳香港營商優勢(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七月十一日)於吉林省長春市舉辦研討會,鼓勵當地企業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利用香港國際平台及優越營商環境加快拓展海外市場的步伐。
  
  研討會以「一帶一路,共創新思路」為主題,由投資推廣署與吉林省港澳事務辦公室、吉林省商務廳、吉林省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吉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以及吉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共同主辦,並得到吉林省對外投資合作協會的協辦及支持。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與吉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陳雲霧,分別於會上致辭。
  
  傅仲森向與會代表介紹內地企業應如何善用香港國際營商平台優勢,把握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新商機。他說:「香港擁有獨特的營商優勢,國際管理發展學院最新發表的《2019年世界競爭力年報》將香港再次評為全球第二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傳統基金會亦連續25年評價香港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是內地企業拓展業務至其他亞太地區及國際市場的重要門廊。」
  
  他續說:「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獨特的雙重優勢,既是國家的一部分,亦擁有自身獨特的經濟、法律和社會制度,國際地位穩健,在專業服務業、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等領域都擔當重要的國際角色,可在『一帶一路』倡議中發揮重要的作用。吉林企業可藉香港蓬勃的商業平台,迎接『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新機遇。」
  
  研討會上其他講者包括投資推廣署運輸及工業主管王國藩、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環球上巿服務部助理副總裁趙龐、德勤中國東北地區稅務主管合夥人徐繼厚,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入境事務主任陳嘉裕,他們分別介紹如何利用香港營商優勢開拓海外市場及投資推廣署為內地企業提供的服務,為何選擇在香港上市及香港證券市場的最新發展,利用香港的稅務優惠及便利營商優勢拓展海外新商機,同時講解內地人才赴港發展的工作簽證安排等。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709571654602
       
關於香港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該署為海外及內地企業提供免費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2019年7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今日(七月十一日)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辦的研討會,鼓勵當地企業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利用香港國際平台及優越營商環境加快拓展海外市場的步伐。
投資推廣署今日(七月十一日)於吉林省長春市舉辦研討會。圖示(左起)投資推廣署運輸及工業主管王國藩、吉林省商務廳副廳長劉乃軍、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吉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陳雲霧、吉林省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張玉奪和吉林省對外投資合作協會會長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