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與國資委合辦第二屆「連通一帶一路,共拓發展機遇」高層圓桌會議(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與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資委)七月九及十日在香港聯合舉辦第二屆「連通一帶一路,共拓發展機遇」高層圓桌會議,深入討論如何利用香港的優勢協助中央企業(央企)投資和發展海外業務。
   
  高層圓桌會議的内容涵蓋央企可以如何利用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的戰略角色和獨特優勢,「走出去」投資和發展業務。與會代表亦與國際大型機構投資者交流在新興市場投資基建項目的經驗和挑戰,探討可行的合作模式和最新環球趨勢,並探索如何以香港作為平台提升海外基建項目的環境、社會和管治水平。這次會議匯聚了來自國資委和六間央企的三十多位高層領導,以及香港金融和專業服務等各界的高層代表。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香港擁有成熟的資本市場和國際水準的專業服務,能為企業提供更加多元化的融資渠道,一直以來都是内地企業『走出去』的首選平台。今年是我們和國資委第二年合辦高層圓桌會議,我們非常感謝國資委支持和鼓勵央企更多地利用香港作爲海外發展的平台,並希望推動央企和香港商經界進一步加強合作,共拓發展機遇。」
   
  國資委副主任趙愛明表示:「在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在助力中央企業『走出去』、以『一帶一路』建設為重點推動形成開放新格局、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的征程中,香港具有獨特優勢,可以憑藉其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優勢和發達的金融市場、先進的風險管理水平、優惠的稅收政策,發揮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為中央企業市場化改革、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創造良好環境、開闢廣闊空間。希望中央企業與香港各界進一步加強戰略對接,打造央企與香港共建『一帶一路』示範項目;進一步促進協作融通,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美好家園;進一步堅持共贏合作,在鞏固提升香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中,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發揮央企所能和香港所長,攜手共進、深耕細作,服務國家所需,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為推動『一帶一路』走深走實、行穩致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2019年7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