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離島區社區重點項目「南丫島北段公共圖書館及南丫島歷史文物室」開幕典禮今日舉行(附圖)
******************************************
  離島區社區重點項目「南丫島北段公共圖書館及南丫島歷史文物室」開幕典禮今日(七月十日)在南丫島榕樹灣大街一號對開空地舉行。

  社區重點項目計劃由地區主導,政府為每區預留一億元撥款,針對地區需要推展一至兩項具規模和持續性的項目。離島區議會揀選了兩個項目,分別為此項目及於去年完成的「改善梅窩銀礦灣沙灘及附屬設施」。

  榕樹灣項目將原有樓高一層的圖書館拆卸,然後建造為一幢三層高大樓。圖書館重置於新大樓的一樓及二樓,地面樓層則為歷史文物室,展出有關南丫島歷史文化和居民生活變遷的影片和文物。大樓設計採用「沿海而閱:一本關於南丫島的書」的概念,在混凝土特色牆印上以中國書法所寫的詩詞,形似書面,並以長形木條作裝飾,如同書脊一樣。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及多位嘉賓主持開幕儀式,標誌大樓正式啟用。

  劉江華在開幕典禮致辭時表示,新建的南丫島歷史文物室發揮鄰近榕樹灣碼頭的優勢,讓市民和旅客一踏足榕樹灣便可以參觀。圖書館除面積增加外,亦添加不少新設施和服務,並延長開放時間。

  其他主禮嘉賓包括離島區議會主席周玉堂、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黃海韻,以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文化)楊芷蘭。
 
2019年7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十日)出席離島區社區重點項目「南丫島北段公共圖書館及南丫島歷史文物室」開幕典禮。圖示林鄭月娥(左六)、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五)、離島區議會主席周玉堂(右六)、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左四)、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黃海韻(右五)、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文化)楊芷蘭(右四)及其他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離島區社區重點項目「南丫島北段公共圖書館及南丫島歷史文物室」開幕典禮今日(七月十日)舉行。圖示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在典禮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