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舉行第七次會議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七月九日)下午主持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的第七次會議。
 
  會議上,委員會備悉開發人力資源資訊平台的最新進展。負責建立資訊平台的技術顧問及內容與公關顧問向委員匯報了資訊平台的版面設計、功能及用戶體驗,以及資訊平台的旗艦刊物的擬定內容大綱及相關社交平台策略。秘書處及顧問團隊會跟進委員就資訊平台各方面提出的意見,及繼續建立平台的工作,預計平台可於今年年底推出。資訊平台旨於協助公眾在作出職業、進修途徑和發展路向的抉擇時,有更多的參考資訊。
 
  此外,委員就推廣職業專才教育(職專教育)專責小組的初步建議展開的諮詢提供意見。委員大致同意專責小組的初步觀察,並就如何透過促進商校合作加強在中學推廣職專教育、檢討職專教育在高等教育制度的定位、發展清晰的進階路徑,以及加強宣傳工作,以提升公眾對職專教育的前景的認知等方面提出意見。專責小組參考委員的意見後,會於今年年底前完成檢討並向政府提出具體建議。
 
  會議上,委員亦審視了來自不同數據來源及調查的整合數據,以分析香港人才流動的最新趨勢,並檢視了香港現行吸引人才的安排。



2019年7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