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打擊拍賣行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古錢幣
***********************
  香港海關今日(七月九日)拘捕一名拍賣行董事,涉嫌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拍賣物品,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

  香港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一間拍賣行為一枚聲稱獲得認證的古錢幣進行拍賣,其後經相關認證機構證實為虛假認證。

  經調查後,海關人員今日拘捕該拍賣行的一名五十歲男董事。海關早前亦已拘捕一名五十九歲男子,為拍賣該古錢幣的委託人。

  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於購買服務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

  根據《條例》,任何人士銷售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或任何商戶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向消費者提供的服務,均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19年7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