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保署突擊執法行動成功檢控兩宗非法棄置廢物個案
***********************
  三名人士在港島南區舂磡角道及白筆山道非法棄置廢物,今日(七月八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廢物處置條例》,共被判罰款12,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致力全方位打擊非法棄置廢物活動,除使用監察攝錄系統協助執法外,亦按風險為本的策略加強巡查各區非法傾倒廢物黑點和部署突擊行動。去年十二月,環保署透過分析情報及現場實況,於南區主動部署突擊行動,先後在赤柱舂磡角道及大潭白筆山道成功截獲兩宗非法棄置廢物個案,將三名犯案人士繩之於法。被棄置的廢物包括泥頭及裝修工程的拆建廢料,除阻塞通道外亦引致環境衞生問題。

  環保署發言人提醒所有從事裝修、建築工程及運輸業的從業員,必須依法妥善把工商廢料及建築廢物運送至政府的廢物處理設施。根據《廢物處置條例》,在公眾地方棄置廢物,首次定罪最高可被處罰款二十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2019年7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