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署公布淡水冷卻塔退伍軍人桿菌最新抽驗結果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七月八日)公布,該署在今年六月的例行巡查共檢測了來自59幢建築物的136個淡水冷卻塔水樣本,當中四個樣本驗出的退伍軍人桿菌總濃度等於或超過每毫升1 000菌落的上限值。該最新統計數字詳列在附件一。

  六月份四宗個案的冷卻塔分別位於荃灣四陂坊13號、上水龍琛路78號、葵涌葵泰路4至6號及上環安泰街7號康威花園。機電署已按《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向冷卻塔擁有人發出「妨擾事故通知」,要求採取適當消毒措施。該四宗個案的冷卻塔擁有人已完成消毒工作。該四宗個案的詳細資料可參考附件二。機電署每半個月定期在其網頁公布上述最新資料,網址為
www.emsd.gov.hk/tc/other_regulatory_services/cooling_towers/water_sampling/index.html

  機電署提醒淡水冷卻塔擁有人有責任妥善設計、操作及維修冷卻塔,他們應按照該署發出的《淡水冷卻塔實務守則》定期檢查和適時維修冷卻塔,並定期檢測水質,以防止退伍軍人桿菌的滋生。
  
 



2019年7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