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方呼籲公眾人士和平理性表達訴求
****************
  警方早前接獲一個團體通知,擬於今日(七月七日)在九龍區舉行公眾活動。警方已按現行機制處理,於七月五日向該團體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公眾集會將於下午三時三十分在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開始,並於下午四時正遊行往香港西九龍站。警方預計公眾活動舉行期間,尖沙咀一帶的道路會非常擠塞,市民請避免駕車前往該區,並盡量使用公共運輸服務。

  警方尊重市民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的自由。警方一貫的政策是全力協助市民進行和平的公眾活動,同時亦有責任確保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公眾人士應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意見,並遵照在場警務人員或主辦團體糾察員的指示。

  警方亦留意到有人於互聯網及社交媒體上號召公眾人士採取不同形式的不合作運動,包括挑釁警務人員或衝擊建築物等違法行為。警方呼籲公眾人士表達訴求時,必須遵守香港法律和社會秩序。如發生任何衝擊事件,切記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與激烈示威者保持安全距離或盡快離開現場,讓警方有足夠空間處理。市民如發現有任何可疑人士或物品,應在安全的情況下向警方舉報。

  為配合今日在九龍區舉行的公眾活動,運輸署將於下午實施一系列特別交通安排,屆時尖沙咀部分道路將暫時封閉,公共交通亦會相應改道。警務人員將於現場指導駕駛人士。如遇交通受阻,駕駛人士請保持忍讓,遵從警方的指示。

  另外,港鐵公司已宣布香港西九龍站今日會採取特別進出措施。警方建議市民及旅客預早計劃行程,並不時留意最新的交通消息,以免因封路或交通改道而延誤行程。
 
2019年7月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