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司註冊處發表二○一九年上半年統計數字
*******************
  公司註冊處今日(七月七日)發表的統計數字顯示,截至今年六月底,根據《公司條例》註冊的本地公司總數達1,381,924間。

  在二○一九年上半年註冊的新本地公司總數為64,051間,當中透過「註冊易」網站(www.eregistry.gov.hk)或「CR交表易」流動應用程式成立的新公司則有23,751間。

  《2018年公司(修訂)(第2號)條例》(《修訂條例》)已於二○一九年二月一日實施。公司註冊處處長鍾麗玲說:「《修訂條例》旨在使《公司條例》更清晰和易於實施,並使在香港營商更為方便。」《修訂條例》亦更新與會計相關的條文,以反映最新的會計準則,並擴闊擬備簡明財務報表的法團集團的合資格類別。

  此外,《非香港公司(披露公司名稱、成立為法團所在地方及成員的有限法律責任)規例》(第622M章)將於二○一九年八月一日起實施,以劃一非香港公司和香港公司的披露責任。

  在二○一九年上半年,在香港設立營業地點並根據《公司條例》註冊的非香港公司共有907間,而二○一八年下半年則有601間。截至二○一九年六月底,註冊非香港公司的總數達11,708間。

  在今年上半年交付公司註冊處登記的公司資產押記數目共有9,983宗,與二○一八年下半年的11,686宗比較,跌幅為14.57%;而在今年上半年交付公司註冊處登記的償付及解除財產押記通知書數目為9,800份,與二○一八年下半年的12,189份比較,跌幅為19.60%。

  在二○一九年首六個月交付登記的文件數目為1,753,002份,與二○一八年下半年的1,863,345份比較,跌幅為5.92%。

  電子查冊服務方面,二○一九年上半年公眾查閱文件影像紀錄的數目為2,588,991宗,較二○一八年下半年的2,516,429宗增加2.88%。

  至於根據《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條例》向信託或公司服務提供者發牌方面,在二○一九年上半年,該處共批出479個信託或公司服務提供者牌照,有關牌照總數達6,576個。

  有關公司註冊處半年統計數字的詳情,請瀏覽該處網站(www.cr.gov.hk)「統計數字」一欄。
 
2019年7月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