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七月六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想問局長,現時社會上的年輕人跟政府的關係越來越撕裂,你會否形容青年政策越趨失敗? 

民政事務局局長:我們經歷過這件事,其實這幾年政府對青年發展工作非常關心,而且大力推動。現時各方面的訴求均希望我們能加強這方面的工作。我們很希望能繼續在這方面的推動,亦希望多聽社會各界朋友的意見,好讓我們未來在制訂政策時,可以符合社會的民情民意,我們非常樂意聽取各方面的意見。

記者:學界要求公開對話,政府會如何回應及何時回應學界訴求?

民政事務局局長:與年青人的溝通,我們與各方面的年青人也在進行(溝通的)工作。當然我們亦注意到學生會方面有不同形式的訴求,所以如果能夠有一個環境,撇除所有前設,能夠坐下來面對面開心坦誠進行溝通,我相信也是一件好事。我希望整個社會能夠創造一個平和理性的環境,讓大家都能夠進行溝通。

記者:如果政府和年青人均不願意退一步,你認為政府還可以如何與年青人溝通?

民政事務局局長:有些事是急不來。如果還有一些疑慮的話,我們會試圖再了解一下,其他人亦可以輔導一下,整個溝通不只是一部分(人),我想是各個背景、階層,政府都願意聆聽,事實上我們亦正進行有關工作,社會不可以停頓,溝通亦要繼續,所以我們會繼續這方面的工作。
 
2019年7月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