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動力築影」藝術項目反思人類與大自然的關係(附圖)
*************************
  油街實現現正舉辦全新藝術項目「動力築影」,作品透過融合建築與藝術,探討生態系統、氣候轉變與人類活動之間的關係,希望藉此提高市民保護環境的意識。

  油街實現位於一群高樓大廈中,藝術空間內的草地和大樹使其成為都市中的一片綠洲,為社區帶來大自然氣息。建築師李國欣和矢野豐因應油街實現的特別環境,創作了一組在地藝術裝置「動力築影」。

  該作品是一個動力學裝置,以動能操控的頂篷會因應周邊環境的變化而開合,例如陽光、風和人類動作,鼓勵參觀者與作品進行互動,以反思氣候轉變與人類活動的關係,並將藝術融入自然和大眾生活中。

  香港是不少瀕危物種的家園,作品座位透過加入中華白海豚、黑臉琵鷺和綠海龜的造型,激發參觀者對本地生態系統的關注,和探討保護自然環境的重要性。

  「動力築影」藝術項目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並由油街實現籌劃,展期至明年一月五日。詳請請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architecture_of_shade_kinetic_playground.html,或致電二五一二 三○○○查詢。

  油街實現位於北角油街十二號。
 
2019年7月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3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油街實現現正舉辦全新藝術項目「動力築影」,作品透過融合建築與藝術,探討生態系統、氣候轉變與人類活動之間的關係,希望藉此提高市民保護環境的意識。圖示(左起)藝術推廣辦事處總監劉鳳霞博士、建築師李國欣和矢野豐、以及藝術推廣辦事處館長(社群藝術)連美嬌。
油街實現現正舉辦全新藝術項目「動力築影」,作品透過融合建築與藝術,探討生態系統、氣候轉變與人類活動之間的關係,希望藉此提高市民保護環境的意識。圖示在地藝術裝置「動力築影」。
油街實現現正舉辦全新藝術項目「動力築影」,作品透過融合建築與藝術,探討生態系統、氣候轉變與人類活動之間的關係,希望藉此提高市民保護環境的意識。圖示加入中華白海豚造型的作品座位,激發參觀者對本地生態系統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