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第26屆香港國際教育及就業展覽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七月六日)出席第26屆香港國際教育及就業展覽的致辭全文:
 
吳宏斌博士(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各位參與機構代表、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我很開心能夠出席第26屆香港國際教育及就業展覽的開幕禮,為這個為期兩日的展覽揭開序幕。
 
  不論是完成中學或是大專課程的年輕人,面對着升學和就業的選擇十分之多,要作出選擇並不容易,單是要決定是繼續升學還是開始就業,對部分的年輕人來說,都有困難。社會各階層都可以出一分力,為他們提供更多的資訊和支援,協助他們作出最適合自己的生涯規劃。
 
  因此,我要感謝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舉辦這個展覽,為年輕人建立一個一站式的平台,提供多元化的就業及升學資訊,包括舉辦多場專題講座,向年輕人傳授就業、升學及生涯規劃的心得。今年大會更增設了「職業廣場」,搜羅了各行各業、公私營機構的職位空缺,部分機構更會即場進行面試及招聘,讓僱主和年輕人能夠快速配對。
 
  就如特區政府在二○一四/一五年,為中學提供額外資源提升學校為中學生生涯規劃的升學與就業輔導;又如勞工處的「展翅青見計劃」,為15至24歲離校青年人,提供一站式的培訓和就業支援服務。另外,如勞工及福利局的兒童發展基金、社會福利署的攜手扶弱基金的項目,都有透過社福機構、學校和企業一同協助年輕人,制定未來發展計劃及不少體驗職場的機會。這些工作都充分反映民、社、校、商、官合作的重要。
 
  展望未來,特區政府會繼續致力裝備青年人投入勞工市場,貢獻社會。我希望所有企業及機構,繼續與特區政府並肩攜手,推動青年發展,為香港美好的將來一同努力。
 
  最後,我預祝活動順利圓滿,各年輕人能找到自己的學業和事業的方向及目標,把握機會,振翅高飛。多謝各位。
 
2019年7月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0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