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調查兩宗兒童感染甲型流感嚴重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七月五日)正調查兩宗兒童感染甲型流感嚴重個案,並提醒市民如在二○一八/一九年度仍未接種流感疫苗,仍可接種疫苗加強個人保護預防季節性流感。

  個案涉及一對兩個月大、有長期病患的孿生兄弟,他們自七月二日起出現咳嗽和拒食。他們於七月四日被帶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急症室求醫,同日入住該院並轉往兒科深切治療部接受進一步治療。

  他們的呼吸道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甲型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臨床診斷為甲型流感併發肺炎。他們現時情況危殆。

  初步調查顯示,他們於潛伏期內沒有外遊。他們的外祖母近期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徵但已康復,其他家居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病徵。

  衞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調查。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最新監測數據顯示,過去數周本地季節性流感的整體活躍程度較五月初有所上升,年滿六個月或以上(除有已知禁忌症外)而在二○一八/一九季度仍未接種流感疫苗的人士,仍可接種疫苗加強個人保護,預防季節性流感。」

  「此外,市民應繼續時刻採取個人、手部和環境衞生措施,預防呼吸道疾病和其他傳染病。」

  市民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流感網頁《流感速遞》周報,了解更多詳情。



2019年7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