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意大利簽署工作假期計劃協議(附圖)
********************

  香港與意大利今日(七月五日)簽署協議,設立雙邊工作假期計劃,讓兩地青年人參與。
   
  協議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與意大利共和國政府外交與國際合作部副部長曼利奧.迪斯特凡諾於添馬政府總部共同簽署。
   
  羅致光博士歡迎與意大利設立這個計劃。他說:「我們樂見工作假期計劃受到青年人的歡迎。協議可讓香港和意大利的青年人擴闊視野,並在外地文化下獲取生活和工作經驗,以及進一步加強我們的雙邊關係。」
   
  迪斯特凡諾表示:「我們很高興向意大利的青年人提供這個獨特的新機會,到訪香港生活、學習和工作。我們希望香港的青年人也會把握這個計劃帶來的機會,享受在意大利生活。培育雙方的青年人是促進意大利和香港源遠情誼的最佳方法。」
   
  與意大利的工作假期計劃是香港第十四個雙邊工作假期計劃。自二○○一年起,香港已先後與新西蘭、澳洲、愛爾蘭、德國、日本、加拿大、韓國、法國、英國、奥地利、匈牙利、瑞典及荷蘭訂立工作假期計劃。至今已有約90 000名香港青年參與計劃,從中得益。
   
  在香港與意大利的工作假期計劃下,雙方青年人可以申請簽證,在意大利或香港逗留最多十二個月。在這段期間,他們可從事工作以賺取旅費,或修讀短期課程。雙方每年各有五百個名額。
   
  有關香港申請人申請簽證的程序,稍後將上載至意大利駐香港總領事館的網址conshongkong.esteri.it/consolato_hongkong/en/,而意大利的申請人則可聯絡香港特別行政區入境事務處,電話為二八二四 六一一一,或透過該處網頁獲取有關資料,網址為www.immd.gov.hk



2019年7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