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優質教育基金公布二○一九/二○年度撥款優次
*********************
下稿代優質教育基金督導委員會發出:
 
  優質教育基金(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徐聯安博士今日(七月四日)公布基金的工作方向,包括二○一九/二○年度推出的七項優先主題及「我的行動承諾」(二○一九)撥款計劃。
 
  徐聯安博士說:「基金自一九九八年成立至今,一直配合香港的教育發展及政策,致力提高學校教育質素及全面推廣優質教育,推出針對教育需要的新優先主題。基金將於八月一日推出更精簡及聚焦的七項優先主題,包括《STEM教育》、《資訊科技教育》、《評估素養》、《全方位學習》、《正面價值觀》、《學生的均衡發展》及《有效的領導和管理》,以供申請。」
 
  徐聯安博士補充說,除了上述優先主題外,申請人亦可提出符合學校需要,能促進學校教育質素的其他創新計劃。
   
  徐聯安博士續說:「基金過往亦會推出特定主題的計劃項目。基金將於二○一九/二○學年推出『我的行動承諾』(二○一九)撥款計劃,透過凝聚學校、家庭及社會上各持份者的力量,加強育人的工作,建構正面和積極的校園氛圍。」
 
  這項新撥款計劃適用於所有公帑資助學校及已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幼稚園。計劃由二○一九/二○學年起連續三個學年推行,並由本年九月開始接受申請。基金特別為這項新措施設計簡化的申請表格和提供活動範例供學校參考。有關申請詳情將於稍後上載至基金網頁,而建議活動資料亦會上載至教育局「我的行動承諾」網頁,供學校參考。
   
  為進一步闡釋各項優先主題及「我的行動承諾」(二○一九)撥款計劃內容,基金秘書處將於八月二十日及二十一日舉行兩場簡介會。有興趣參與簡介會的人士可到基金網頁瀏覽有關詳情(qef.org.hk)。
 
  未來,基金將繼續加強與各持份者之間的溝通和合作,創造並分享成功計劃的經驗。來年基金將籌辦超過四十個的主題網絡計劃,促進知識轉移及教師專業成長,讓更多學校受惠。基金亦會定時上載成功獲基金支持的項目的計劃書於優質教育基金網上資源中心(qcrc.qef.org.hk),供申請者參考。
 
  基金計劃的成果(如學與教資源)可於優質教育基金網上資源中心填妥訂購表格或於香港教育城網站(edmall.hkedcity.net/store)購買。另外,社會各界人士也可透過香港郵政的郵購網(ShopThruPost)服務(shopthrupost.hongkongpost.hk),採購成果產品。基金亦挑選不同類別的優良計劃成品,發展為電子成品,供學生自主學習之用,基金目前已製作超過一百套電子成品,公眾人士可透過基金網上資源中心及香港教育城瀏覽。
 
2019年7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