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就行政管理委員會的決定的發言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梁君彥就行政管理委員會(行管會)的決定,今日(七月四日)會見傳媒的發言:

  各位傳媒朋友,警方昨晚完成搜證後,(立法會綜合)大樓隨即解封,我與其他行管會委員今早巡視了大樓的損毀情況,之後亦舉行了特別會議,討論跟進工作。

  大樓的消防、保安系統,以及通訊系統都受到嚴重的破壞。開會的其他設施,例如投票、召喚鐘及影音設備等都無法運作。為公眾提供的會議網上廣播,亦要再進行測試才可確認是否正常運作。

  大樓的保安控制室受到嚴重的破壞。除電腦伺服器外,有些硬碟被人撬走,當中載有申請立法會(綜合)大樓通行證的個人資料,包括議員、議員職員、官員、記者和秘書處職員的資料,但當中並沒有身份證號碼,亦有個別的個人資料遺失。秘書處已經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通報。

  行管會明白到,另覓其他地方作為會議場地是困難的,亦同意秘書處應該專注修復大樓的設施,務求於十月復會。

  秘書處現在努力作出一些臨時措施,例如加封圍板,盡快修理升降機等。我們亦希望在下星期盡早解除紅色警示,但由於有大量設施受到破壞,有些公眾服務會暫停一段長的時間。
 
2019年7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