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督導委員會討論公共空間回收及垃圾收集設施公眾參與活動所收集的意見及改進設計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七月四日)主持公共空間回收及垃圾收集設施改造督導委員會第八次會議,討論在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期間,督導委員會收集對公共空間回收桶和廢屑箱設計上的初步意見,以及設計上的相應改進。

  督導委員會委託的顧問根據早前討論的概念設計製造實體模型,進行了第一階段的公眾參與活動,收集前線員工、工會、清潔業界、設計界及學界對回收桶和廢屑箱操作和設計細節的意見。活動有超過250人參與,包括逾140名前線員工,參與者普遍支持回收桶及廢屑箱的概念設計,包括桶身採用鮮明顏色、針對不同回收物設計特定形狀的投入口及室內場所回收桶採用透明面板等。

  黃錦星說:「督導委員會十分重視參與者的意見,我們欣悉大部分意見均認為新的概念設計已顧及職安健的需要,如減少提舉動作等。督導委員會亦支持顧問因應收集的意見而提出的改善建議。顧問稍後會進行第二階段的公眾參與活動,以進一步收集各方意見,完善設計。」

  為配合都市固體廢物收費,環境局二○一六年二月成立督導委員會,檢視公共空間回收和垃圾收集設施的設計及分布,並提出改造建議,以促進社會大眾減廢和資源回收。督導委員會由環境局局長擔任主席,成員來自設計及建築規劃界、學術界、商界、非牟利組織和地區人士,以及相關政府部門代表。
 
2019年7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