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動基因把握大灣區機遇在香港開設實驗室(附圖)
***********************
  癌症精準治療解決方案供應商行動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行動基因)今日(七月四日)在香港開設次世代定序實驗室,部署拓展粵港澳大灣區業務,滿足大灣區對癌症基因檢測服務日益增長的需求。
 
  新實驗室位於香港科學園,佔地約7 000平方呎,負責銷售、醫學科學研究及實驗室工作,實驗室配備雙定序技術平台(Ion GeneStudio S5 System及NextSeq 550 System),令速度(迅速完成臨床報告)及產能(高檢體數量或測序深度作研究用途)均達極佳水平,主要服務香港及亞洲的臨床、製藥及研究的需求,未來冀能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龐大機遇。
 
  行動基因於二○一四年在台灣成立,透過先進的次世代定序平台、檢測報告及整合服務,為癌症病患者按基因變異資料提供個人化治療方案。該平台透過微量腫瘤組織樣本及多基因測試,加上先進的生物資訊基因分析工具、獨有的臨床醫藥資料庫及數據可視化技術,探測多種基因體變化;將識別到的基因變異與已獲批准的療法及仍在臨床試驗中的標靶療法作配對,輔助「精準醫學」治療。
 
  行動基因執行長陳華鍵博士在開幕儀式表示:「香港每年的癌症新症超過31 000宗,加入最新技術準確選擇癌症治療方案能事半功倍,令癌症病情更易控制;希望藉此革新現時癌症治療的模式,這就是行動基因的使命。我們的次世代定序平台能為醫生提供必要的參考資訊,從而為病人處方最合適和有效的藥物。我們希望通過這間全新的世界級次世代定序實驗室,將台灣的成功經驗複製到香港。」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表示:「香港在生物科技等創新領域上發展迅速。粵港澳大灣區人口達七千一百萬,而香港已被定位為大灣區內的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擁有完善的商業制度及健全法制,有利國際生物科技研究中心及實驗室統籌灣區業務。」
 
關於行動基因

  行動基因是亞洲一間以創新驅動癌症管理方案提供商,在香港、台灣、新加坡及日本設有辦公室。集團透過次世代定序技術及經驗豐富的生物資訊團隊,為專業醫學人員提供癌症治療之最佳方針、癌症復發與抗藥性監控及特定癌症風險評估與免疫治療評估。集團團隊精於生物標誌識別、潛在疾病機制以及基因改變探索。製藥公司亦受益於集團在識別藥物發展目標、為臨床研究將病人分類,並描繪藥物反應方面的專業知識。如欲了解更多關於行動基因的資料,可瀏覽www.actgenomics.com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該署為海外及內地企業提供免費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709399200936
 
2019年7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癌症精準治療解決方案供應商行動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行動基因)今日(七月四日)在香港開設次世代定序實驗室。圖為行動基因執行長陳華鍵博士在開幕儀式致辭。
癌症精準治療解決方案供應商行動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行動基因)今日(七月四日)在香港開設次世代定序實驗室。圖為(左起)行動基因財務長陳耀强、執行長陳華鍵博士及技術長陳淑貞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