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社署籲有需要市民求助
**********
  鑑於有市民因近期社會上的爭議而情緒受到困擾,社會福利署(社署)總臨床心理學家陳耀基今日(七月三日)呼籲有需要的市民向親友傾訴,並尋求專業協助。

  陳耀基表示,他留意到社會上近日瀰漫着鬱悶的氣氛,有人甚至認為沒有解決方法而感到困擾。他呼籲有需要的市民主動與朋友傾訴,或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他說︰「如你有這些情緒,反映你很關心社會。若然你的情緒得到別人的明白和接納,可幫助你度過這艱難的時刻。如你也希望成為別人的支援,請先照顧自己,好好休息,這樣才可釐清思緒,平伏心情,讓你更好地面對目前的處境。」

  他亦鼓勵市民多關心身邊的人,用心聆聽他們的心聲,嘗試理解、包容他們的訴求,與他們一同分憂,互相支持。如發現身邊的朋友有情緒困擾,應勸喻他們尋求專業協助。

  對於在社交媒體上有關輕生的留言,陳耀基呼籲大家要珍惜生命。

  社署設有24小時熱線2343 2255,歡迎有需要市民求助。
 
2019年7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