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市民感受2019香港龍舟同樂日熱烈氣氛(附圖)
*************************

  數以千計的群眾在六月三十日(倫敦時間)參與由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贊助的2019倫敦香港龍舟同樂日,欣賞龍舟賽事和文化表演。是次龍舟同樂日於倫敦船塢區舉行,為倫敦的華人慈善團體籌款。

  參與龍舟同樂日賽事的隊伍來自不同背景,包括本地社區、商界、公共機構及慈善團體,當中亦有英國龍舟協會的龍舟隊。倫敦香港龍舟同樂日由倫敦華埠獅子會、倫敦華人社區中心和鑪峰社主辦。全日的賽事共有五十六支隊伍競逐不同獎項,刷新了紀錄。

  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在開幕禮上表示,賽龍舟的起源可追溯至二千多年前的中國古代民間故事。時至今日,龍舟賽已經成為全球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節日項目。

  杜潔麗說︰「賽龍舟象徵香港的朝氣,活力和生機。賽事的興奮節奏、龍舟的繽紛色彩、飄揚的彩旗、抑揚頓挫的鼓聲以及觀眾熱烈的喝采聲都能一一代表香港的魅力和活力。」

  除了龍舟競賽,同樂日亦打造了嘉年華會的氣氛。龍舟競賽主辦單位同時安排了一系列舞台表演,包括傳統的中國舞獅表演、本地藝人表演流行音樂、戲劇表演、舞蹈、太極示範和喜劇表演等。會場同時舉行食品節,讓龍舟節參與者品嚐中式、日式和韓式等傳統亞洲街頭美食。

  有關2019倫敦香港龍舟同樂日的詳細資料,請瀏覽www.lhkdbf.co.uk/



2019年7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