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月五十年」展覽回顧人類登月里程碑(附圖)
**********************

  香港太空館全新專題展覽「登月五十年」由今日(七月三日)起於大堂舉行,展出人類首次登月的相片、錄像節目、模型和互動展品等,介紹月球的科學知識,並與市民一起回顧人類探索月球的艱巨歷程。

  為慶祝人類登月五十周年,展覽特別介紹首次把人類帶到月球的火箭、太空船和太空衣等模型、探月飛行路線和月球隕石,重溫登陸月球的歷史性壯舉。

  展覽亦展出由樂高香港有限公司特別製作的「土星五號」火箭模型,「土星五號」火箭是一種三級式液態燃料火箭,負責搭載阿波羅太空船升空。模型高五米,由超過二十萬粒樂高顆粒砌成,以嶄新手法展示太空科技。

  為配合展覽,太空館特別舉辦一系列教育活動,包括工作坊、專題講座和天文觀測等,以提高市民對天文的興趣,加強他們對太空探索的認識。

  展覽開幕典禮今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香港科學館總館長陳淑文;樂高香港、澳門及台灣總經理特洛伊.泰勒;樂高專業認證大師洪子健和香港太空館館長梁偉明。

  是次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太空館和樂高香港有限公司聯合籌劃,展期至九月二日。詳情請瀏覽網頁hk.space.museum,或致電二七二一 ○二二六查詢。

  美國太空總署阿波羅十一號太空船於一九六九年成功登陸月球,太空人尼爾.岩士唐成為首位踏足月球的人。這項任務為人類探索太空,記下光輝的一頁。

  香港太空館位於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號。



2019年7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