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漁護署推介本地有機西瓜節特色品種(附圖)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七月三日)特別推介在本地有機西瓜節展銷的三個特色有機西瓜品種。
 
  三個特色有機西瓜品種「哈密」、「超甜黑美人168」和「黛安娜」,是漁護署近年分別由日本、澳洲和台灣引入的優質品種。它們適合於本地水土及夏季栽種,產量高、品質好,而且果實大小適中,適合時下中小型家庭闔家享用,深受農戶及消費者歡迎。
 
  「哈密」是今年新推介的日本品種,果呈橢圓型,果皮鮮綠色並帶條纹,果肉呈橙黃色。「超甜黑美人168」果呈小球形,果皮綠色帶深色條斑,果肉鮮紅多汁。「黛安娜」呈橢圓形,果皮鮮黃帶斑條,紅肉清甜。
 
  漁護署近年一直致力推廣優良作物品種,指導有機農戶栽種西瓜及其他農作物,以強化本地農業的可持續性。為協助農戶擴大銷售網絡,並與市民分享種植成果,漁護署自二○○七年起每年舉辦本地有機西瓜節。跟往年一樣,漁護署邀請了全港恆常的有機農墟參與此盛事。從七月起,本地有機西瓜及其他時令蔬果在有機農墟發售,歡迎市民到場購買,支持本地農業。
 
  有關農墟於七月的開市日期和時間如下:
 
農墟 位置 日期 時間
大埔農墟 大埔太和路12號 七月五日
七月六至七日
七月逢星期日
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八時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中環農墟 中環天星7號碼頭 七月逢星期日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五時
天星農墟 中環天星7號碼頭 七月逢星期三 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六時
美孚有機農墟 葵涌道架空道路下(美孚段) 七月逢星期日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五時
西貢周末有機農墟 西貢海濱長廊(西貢海濱市集旁) 七月逢星期日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五時
 
  另外,為讓公眾進一步認識本地有機西瓜以及種植的故事,漁護署製作了一條短片介紹本地有機西瓜的品種及特點,並邀請了一位有機農友分享心得。短片現已上載至漁護署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afcdgovhk)。
 
  有關本地有機西瓜節詳情及惡劣天氣安排,請瀏覽漁護署網頁(www.afcd.gov.hk)或Facebook專頁。
 
2019年7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邀請了全港恆常的有機農墟參與一年一度於七月舉行的本地有機西瓜節。圖示漁護署農業主任(園藝)陳益民博士今日(七月三日)介紹今年在本地有機西瓜節展銷的特色有機西瓜品種。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邀請了全港恆常的有機農墟參與一年一度於七月舉行的本地有機西瓜節。圖示漁護署今年特別推介的三個特色有機西瓜品種:「哈密」、「超甜黑美人168」和「黛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