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亞洲電影節呈獻多部港產片(附圖)
******************

  二○一九年紐約亞洲電影節於六月二十八日至七月十四日(紐約時間)在紐約舉行。今年共有十部優秀的香港電影入圍電影節放映名單,選映的作品類型豐富,涵蓋武打動作片、不同題材的劇情片,以及港式喜劇等,展示香港電影的多元風格。
 
  此外,國際知名的武術指導及導演袁和平於七月一日(紐約時間)更獲主辦單位頒發「亞洲之星終身成就獎」,表揚他對當代武打動作電影的貢獻。頒奬禮後,電影節放映袁和平的近作《葉問外傳:張天志》,全院滿座。電影節將於七月二日和三日(紐約時間)放映袁和平早年的經典作品《奇門遁甲》和《少年黃飛鴻之鐡馬騮》。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紐約經貿辦)處長朱瑞雯在頒獎典禮上讚揚袁和平對香港動作電影的發展貢獻良多,並成功把獨特的港式功夫電影推廣至國際舞台。他從影五十多年以來,為香港以至荷里活創造了無數經典動作電影。
 
  除袁和平外,其他香港電影人才也會出席電影節的放映活動。其中,電影《G殺》的導演李卓斌,以及演員陳漢娜和李任燊將於七月九日(紐約時間)出席該片的北美首映;奪得第三十八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的Crisel Consunji則於七月十四日(紐約時間)出席電影《淪落人》的紐約首映。
 
  朱瑞雯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一直致力促進電影業的長遠發展。今次在電影節放映的《G殺》和《淪落人》,正是第三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的優勝作品,由電影發展基金撥款資助拍攝。政府推行的首部劇情電影計劃,透過資助新晉導演及其電影製作團隊拍攝首部劇情電影,從而為香港電影業發掘和培育人才。
 
  今年是紐約經貿辦連續第十一年參與紐約亞洲電影節,藉此向當地觀眾推廣「香港電影」品牌和優秀的本地電影人才。今年放映的香港電影還包括國際首映的《一級指控》、北美首映電影《辣警霸王花2不義之戰》和《擺渡人》,以及《恭喜八婆》。



2019年7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5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