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方參與遊行市民小心自身安全
****************
  警方呼籲市民慎重考慮是否仍參加今日(七月一日)下午於港島區舉行的遊行活動,如仍選擇參加,務必小心自身安全。

  今日凌晨約四時,大批示威者衝出金鐘龍和道、添美道和夏愨道,以鐵馬和雜物霸佔及堵塞道路,阻塞交通。同時,部分示威者更在附近地盤偷取鐵枝、磚塊和附近街道的鐵欄。另外,警方亦發現示威者在龍和道一帶掘出地面的磚塊,並將磚塊運向灣仔會議展覽中心。於早上七時三十分左右,示威者以鐵馬等雜物衝擊警方防線,因此警方作出驅散行動。

  其後,於上午約九時三十分,有示威者向在場警務人員投擲懷疑含有不知名液體的物件,令現場警務人員受傷。當中有人員呼吸困難及皮膚紅腫,共十三名警務人員送院接受治療後出院。案件交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跟進。警方強烈譴責示威者的行為,必定會嚴肅跟進。

  下午一時左右,有人更以暴力衝擊立法會綜合大樓,對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造成嚴重威脅。

  警方絕對尊重市民和平有序地參與集會遊行及表達意見的自由。但警方經風險評估後,認為金鐘及灣仔一帶仍然存在重大風險,建議市民,特別是一些扶老攜幼的人士慎重考慮是否仍然參加下午於港島區舉行的遊行活動,如仍選擇參加,務必小心自身安全。
 
 
2019年7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4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