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管局歡迎國際結算銀行在香港設立「創新樞紐中心」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國際結算銀行今日(六月三十日)宣布成立「國際結算銀行創新樞紐」(創新樞紐),藉此促進中央銀行界就創新金融科技的國際合作。創新樞紐的其中一個中心將會落戶香港。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對此表示歡迎。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我很高興國際結算銀行將會在香港設立一個創新樞紐中心,這充分表明了香港在創新金融科技發展及應用方面的領先地位,以及香港充滿活力的金融科技生態。作為國際結算銀行成員,金管局歡迎設立創新樞紐,並全力支持有關工作。我們會與創新樞紐緊密合作,支援其科技及創新研究項目,以促進中央銀行間及社會各界更良好的合作。」
  
  創新樞紐旨在識別及深入探討對中央銀行運作會有深遠影響的科技趨勢;開發科技領域的公共產品,以改善全球金融體系的運作;以及作為匯聚中央銀行創新專家的平台。
 
  國際結算銀行成立於1930年,是由60間中央銀行成員持股的國際金融組織。其宗旨為服務中央銀行以維持貨幣及金融穩定;促進中央銀行在這方面的合作;及作為中央銀行的銀行。
 
2019年6月3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0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