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出席慶祝國慶七十周年、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二周年系列活動啟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三十日)出席慶祝國慶七十周年、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二周年系列活動啟動禮致辭全文:

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趙建凱副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鄭國躍副司令員(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副司令員)、陳勇主席(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署理執行主席)、龔俊龍會長(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籌委會首席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各位市民:

  大家好!我很高興今日出席這個富雙重意義的大型慶典,今年是國慶七十周年及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二周年的大日子,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慶委會)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讓市民參與,藉此加深市民對祖國的認識及共慶歡騰,我也很榮幸能夠為一連串的慶祝活動揭開序幕。

  慶委會由四十個代表本港社會各界的團體組成,成員來自不同界別,每年舉辦各類大型慶祝活動與眾同樂之餘,亦凝聚力量,弘揚愛國愛港精神,非常有意義。在此我衷心感謝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對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不遺餘力。

  今年是國家成立七十年的重要日子,面對國家的發展和進步,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分子,我們理當感到自豪和驕傲。國家在過去七十年克服各種的挑戰並把握發展的機遇,令十幾億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國家並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系。

  香港一直扮演與祖國互相補足的角色,既為國家快速發展增添動力,也受惠於國家的發展。香港在「一國兩制」方針下有雙重優勢,香港各界人士積極參與祖國建設,既為國家貢獻力量,同時也受惠於內地高速發展帶來的機遇。特區政府將會繼續帶領市民,朝着未來的標桿及成就努力邁進。

  今天的嘉年華以「創新及科技」為主題,與特區政府致力推動創新及科技發展的政策目標一致。本屆特區政府上任後,即提出從八大方向發展創科,至今的資源投放超過一千億元。

  今天的活動有音樂、創科、潮流文化、美食、運動等項目,現場設有「青年人創意夢想展示區域」,讓年輕人實踐創意等。慶委會也邀請了多個公私營機構,包括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科技園公司、生產力促進局及大專院校等,在嘉年華上展示5G網絡、智慧燈柱及人工智能機械人等多項創科成果,拉近市民與創科的距離,提升大眾對創科的興趣。

  最後,我祝願國家富強昌盛、香港繁榮穩定、社會各界團結共融、市民安居樂業。謝謝大家。



2019年6月3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