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語--短片創作大賽及校園惜水推廣活動大賽頒獎典禮(附圖)
*****************************

  「惜水大使」計劃下的「水語--短片創作大賽」及「校園惜水推廣活動大賽」頒獎典禮今日(六月二十九日)舉行。

  水務署副署長周世威在典禮致辭時表示,「惜水大使」在經過連串的學習旅程後,對保護珍貴的水資源有更深刻的認識和體會,往後各位大使將肩負重任,將惜水信息在校園及社區內推廣,培養惜水文化。

  「水語--短片創作大賽」參賽者須以「水語」為題,製作短片宣揚珍惜用水的信息。約五十份參賽作品競逐最佳導演、最佳剪輯、最佳攝影和最佳音效等獎項。評審團由水務署助理署長/發展黃恩諾、水務諮詢委員會主席陳漢輝博士、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Media 21媒體空間(M21)經理陳偉廷、導演林超榮及歐文傑組成,並按作品的內容、創意及感染力等準則進行評分。

  「校園惜水推廣活動大賽」是「惜水大使」計劃其中一個重點項目,旨在鼓勵年青人把惜水的生活模式帶進校園及社會,以加強公眾對珍貴水資源的關注。二百多位「惜水大使」在校園及社區,舉辦了超過二十多項推廣活動。評審團在考慮有關活動在啟發性、反思性、活動成效等評審準則後,選出各個優秀活動,並於頒獎典禮嘉許舉辦活動的「惜水大使」。

  兩項比賽的得獎名單詳見附件。公眾人士可瀏覽「惜水大使」計劃網頁,欣賞短片創作大賽得獎作品及了解計劃詳情。

  水務署與M21於二○一八/一九年度開展「惜水大使」計劃,成功招募二百多名中學生及大專生擔任「惜水大使」,讓他們更深刻明白保護水資源的重要,從而積極推廣節約用水習慣,為香港建立惜水文化。



2019年6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