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歷架構第五至第七級課程在資歷名冊上展示資歷學分
*************************

  教育局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宣布,由二○二○年起資歷架構第五至第七級課程將在資歷名冊上展示資歷學分,以提高獲資歷架構認可課程的透明度。
 
  由二○二○年九月一日起,非自行評審的營辦者須為其資歷架構第五至第七級的新登記課程(研究式課程除外)在資歷名冊上展示資歷學分。由二○二二年九月一日起,有關營辦者須為其所有資歷架構第五至第七級課程(研究式課程除外)在資歷名冊上展示資歷學分。
 
  至於自行評審的營辦者方面,由於他們有本身的評審機制,因此可繼續以自願性質為其資歷架構第五至第七級的課程在資歷名冊上展示資歷學分。就兩類普遍的課程(即四年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和一年全日制授課式碩士學位課程),如自行評審營辦者沒有為這兩類課程在資歷名冊上展示資歷學分,由二○二○年九月一日起,這些課程將會在資歷名冊上加入附註以展示其資歷學分範圍,以供資歷名冊使用者及公眾人士參考。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資歷架構第五至第七級課程在資歷名冊上展示資歷學分,可以就課程的學習量提供清晰和透明的資訊,便利進修人士,措施亦加強香港資歷架構的基礎架構以配合國際發展。」
 
  「自二○一六年一月一日起,所有資歷架構第一至第四級課程已在資歷名冊上展示資歷學分。為資歷架構第一至第四級課程展示資歷學分的實施過程十分順利和成功,營辦者現已熟悉資歷學分的概念和原則,有助下一步的推展工作。」
 
  資歷架構是一個七級的制度,為學術、職業專才及持續教育界別的資歷釐定明確及客觀的標準。每個獲資歷架構認可的資歷均按照其應達致的成效標準(即可評估和可獲得的知識和技能),去釐定該資歷的級別。資歷架構第七級為最高,而資歷架構第一級為最低。資歷學分量度資歷的學習量,讓進修人士了解一般進修人士完成有關資歷的學習過程並取得其學習成效預計所需的努力和時間。一個資歷學分相當於十個學習小時。
 
  有關計劃實施的詳情,可於資歷架構網頁(www.hkqf.gov.hk)下載。



2019年6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