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隊與醫院管理局代表會面
************
  警務處助理處長(支援)林曉彤今日(六月二十八日)與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醫生會面,就如何加強雙方合作和溝通坦誠交換意見。雙方承諾會在互相尊重和體諒的基礎下強化彼此的合作,共同繼續為市民提供所需服務。

  會上,警方轉介多宗前線警務人員於急症室受到醫護人員刁難及不禮貌對待的事件,醫管局亦向警方反映了他們前線員工於工作上關注的情況,雙方同意要以正面的態度解決前線人員的關注及作出適當跟進。雙方強調,過去彼此的工作關係一直良好,大家都致力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而近日發生的事件只屬個別事件。

  為加強溝通和合作,雙方積極考慮成立一個兩層溝通平台,在總部層面,雙方管理層會定期會面,在政策上進行溝通;在地區層面,設有醫院急症室的警區會與相關醫院設定聯絡人機制,加強雙方前線溝通,以增強互信及合作。

  有關醫院警崗的事宜,醫管局再次肯定在醫院設立警崗的重要性,認同駐守警崗的警務人員為醫護人員或求診的市民都給予很大幫助。現時在伊利沙伯醫院及仁濟醫院的安排為臨時措施,警隊會繼續檢視相關安排。
 
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警隊今日(六月二十八日)與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代表會面。圖示(右起)警方代表:署理總督察(支援科)李越麟、總警司(刑事總部)葉雲龍、警務處助理處長(支援)林曉彤、總警司(支援)丘紹箕、警司(支援科)陳絲婷;醫管局代表: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人力資源)麥志偉、總行政經理(感染及應急事務)莊慧敏醫生、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醫生、候任急症科統籌委員會主席徐錫漢醫生及總行政經理(機構傳訊)葉根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