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九年五月份貨幣統計數字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六月二十八日)發表的統計數字顯示,二○一九年五月份認可機構的存款總額下跌1.0%。由於儲蓄、活期及定期存款均錄得跌幅,港元存款於月內下跌1.0%。五月份外幣存款總額亦減少1.0%,其中香港人民幣存款增長2.0%,於五月底為6,244億元人民幣。跨境貿易結算的人民幣匯款總額於五月份為4,773億元人民幣,而四月份的數字為4,207億元人民幣。
 
  五月份貸款與墊款總額沒有明顯變動,其中在香港使用的貸款(包括貿易融資)與上月比較微升0.1%,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貸款則微跌0.2%(註)。由於港元貸款增加但港元存款減少,港元貸存比率由四月底的87.3%,上升至五月底的88.3%。
 
  經季節因素調整後,五月份港元貨幣供應量M1下跌2.2%,與去年同期比較則下跌5.9%。未經季節因素調整的港元貨幣供應量M3於五月份下跌1.0%,與去年同期比較則上升2.8%。

註:二○一八年十二月的在香港/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貸款的數字已作出重列,以反映認可機構將營運資金貸款重新分類。所呈報的按月及按季增長率是根據重新分類的貸款數據計算。由於並無二○一八年十二月以前的重新分類貸款數據,因此,在香港/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貸款(包括其組成項目)的按年增長率是根據沒有該重新分類的貸款數據所計算(載於附件表1.3)。
 
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