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漁護署在各漁港展開狂犬病防疫注射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將在本港的漁港為漁民的狗隻注射狂犬病疫苗、植入晶片及續領牌照。
 
  漁護署流動注射隊前往各漁港的日期如下:
 
三門仔 七月五日
沙頭角 七月十日
香港仔 七月十日
青山灣 七月十二日
筲箕灣 七月十七日
西貢 七月二十三日
長洲 七月二十四日
 
  這項服務自一九八○年開始,每半年進行一次,目的是為長期出海作業的漁民所飼養的狗隻,提供續領牌照及狂犬病注射疫苗服務。流動注射隊的工作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三時,每隻狗的服務收費為八十元。漁護署至今已為漁船上的狗隻注射超過七千三百劑疫苗。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這是政府積極預防狂犬病而採取的多項措施之一。俗稱「瘋狗症」的狂犬病是可由動物傳染給人類的致命疾病。在漁船上的狗隻,由於有可能在外地與其他動物接觸,故較容易染上狂犬病。
 
  發言人說:「雖然香港在一九八七年後未有動物狂犬病個案,但我們仍須保持警覺,防止狂犬病再次出現。」
 
  根據《狂犬病條例》,所有超過五個月大的狗隻都必須領有牌照、植入晶片和接種狂犬病疫苗,狗隻亦須其後每隔不超過三年再接種狂犬病疫苗及續牌,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一萬元。
 
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