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智慧城市專題研習計劃2018/19」頒獎典禮暨作品展覽今日舉行
*********************************
  由教育局主辦的「智慧城市專題研習計劃」邀請全港中、小學生參與,旨在增進他們對「智慧城市」概念的認識,強化他們綜合和應用相關的知識和技能,以配合香港未來發展方向。研習計劃的頒獎典禮暨作品展覽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在香港科學園高錕會議中心舉行,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主禮,分享得獎同學獲取殊榮的喜悅。

  蔡若蓮博士在致辭時表示,智慧城市已經成為二十一世紀世界先進城市發展的大趨勢,而致力把香港建設成為一座世界級智慧城市,正是特區政府的願景。她讚揚參賽作品各有特色,精彩紛呈;而學生參與這項計劃,既有助提升創造、協作和解難能力,並從中培植人文素養及關顧他人的情懷,是很有意義的學習經歷。

  計劃的反應非常熱烈,近1 300名中、小學生組成超過320支隊伍參與,超過270支隊伍完成及提交參賽作品。當中15支隊伍的專題研習作品獲評為「傑出」,會獲邀請參加智慧城市境外學習團,實地考察智慧城市的發展情況。

  「智慧城市專題研習計劃」分為小學(小四至小六)、初中(中一至中三)及高中(中四至中六)三組,各以「智慧生活」、「智慧環境」及「智慧香港創明天」作為專題研習的主題。活動項目包括專題研習展覽、供學生參與的「智慧城市」導引團、STEM(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教育日營、境外學習團和夏令營,以及為教師和學生而設的研討會和工作坊,藉以幫助學生設計與STEM相關元素的專題研習,從家居、校園、社區及城市環境的發展層面,建議可實踐「智慧城市」概念的創新方法。

  獲獎隊伍名單已上載至「通識教育科網上資源平台」網頁(ls.edb.hkedcity.net/tc/smartcity2019/file/20190524/results_of_2nd_round_adjudication.pdf)。
 
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