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委任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委員
***************

  財政司司長已根據由行政長官轉授的權力,再次委任許敬文教授為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主席,並任命三位人士為委員。所有任命為期三年,由二○一九年七月一日起生效。
 
  現任委員Anita Gidumal獲再次委任;而陳冠雄教授及李國安教授則獲委任為新委員。
 
  政府發言人公布上述任命時表示:「我們深信在許敬文教授及其他成員的領導下,存款保障委員會會繼續為香港維持一個有效的存款保障計劃作出貢獻。」
 
  「我們衷心感謝行將離任的吳宓先生、邵蓓蘭女士和譚嘉因教授在任內對委員會的工作所作出的貢獻。」
 
  存款保障委員會是根據《存款保障計劃條例》於二○○四年成立的法定機構,負責管理存款保障計劃的運作,以保障存款人和協助維持銀行體系的穩定。
 
  上述任命根據《存款保障計劃條例》作出,於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刊憲。



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