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青年樂手音樂會分享音樂營學習成果
****************
  四百多名參加「2019香港青年音樂營」的青年樂手及合唱團團員,將於七月及八月舉行的兩場音樂會,演繹多首中西悠揚樂曲,向觀眾展示學習成果。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主辦的「2019香港青年音樂營音樂會」,於七月二十八日晚上八時和八月四日下午三時,分別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和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由多位國際音樂大師擔任指揮。是次音樂會是暑期大型活動「國際綜藝合家歡2019」節目之一。

  第一場音樂會由音樂營的少年中樂團、管樂團和中樂團揭開序幕。精選節目包括選自王丹紅《高粱紅了》的「驚春」,展現中國東北地區人民生生不息的精神;梅傑的第一號交響曲「魔戒」選段和張一兵澎湃激昂的《木蘭頌》第一及第二樂章。上海音樂學院附中青少年民族管弦樂團指揮劉捷、前芬蘭赫爾辛基藝術大學西貝流士音樂學院指揮副教授拉森博士,以及中國廣播民族樂團常任指揮和國家一級指揮張列將擔任指揮。

  擔任第二場音樂會指揮的包括美國耶魯大學音樂學院指揮教授和美國耶魯國際合唱節藝術總監杜馬博士、美國愛荷華大學音樂學院小提琴副教授和美國音樂教師協會及美國鈴木協會藝術家江嘉年博士,以及美國惠特沃斯大學小提琴教授和美國惠特沃斯交響樂團指揮鮑德溫博士。他們將帶領音樂營的青年合唱團、高級弦樂團及少年交響樂團演奏,精選節目包括拉赫曼尼諾夫具感染力的無伴奏合唱樂曲「喜樂吧,童貞母后」選自《晚禱》作品37;世界首演現代作曲家胡經矩《雪地的灰燼》的小提琴獨奏與弦樂團版本;和芬蘭作曲家西貝流士經典之作《D大調第二號交響曲,作品43》終曲。

  香港青年音樂營是音樂事務處每年一度的大型暑期活動,讓青年樂手和合唱團團員在輕鬆的大自然環境中,參與各種音樂訓練,同時享用營內的康樂及體育設施,舒展身心。

  音樂會門票分五十五元、七十五元及九十五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可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七九六 七五二三或三八四二 七七八四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tc/mo/activities/2019hkymcc.html
 
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